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世博会特刊 A2

上海世博会举行旗林升旗仪式

200多面旗帜飘扬184天

  • 日期:20100501
  • 作者:CFP供稿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王亚楠 报道

    本报上海4月30日讯 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旗林升旗仪式在世博园区旗林广场举行。在184天的上海世博会会期中,这些旗帜将始终飘扬在旗林广场上空。

    8点30 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奏起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世博园区上空冉冉升起。随后,在国际展览局曲和上海世博会主题曲声中, BIE (国际展览局)旗、上海世博会会旗,以及本届世博会的全部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旗帜相继升起,广场上空顿时成为旗帜的海洋。

    在本次旗林升旗仪式中,担任升旗任务的是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十中队国旗班的武警战士,他们还将承担今后184天世博会会期的升旗任务。

    这冉冉升起的200多面旗帜,既充分展示了各参展方的风采,又表达了组织者“喜迎八方来客”的热切之情,更是对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