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省检察院举办机关青年理论学习交流会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5日,省检察院举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机关青年理论学习交流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文娟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爱军主持。

    “我们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组织青年干警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研读、 逐字逐句领会、 原汁原味学习……”学习交流会上,省检察院机关团委书记李丹汇报了省检察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开展情况。省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6个小组的青年干警代表们,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和感悟。

    坚定理想信念。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代表孙业鹏在交流体会时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更加坚定矢志不移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小组代表韩震在交流体会时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时刻谨记入党誓词,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

    赓续红色基因。第三小组代表唐琳在交流体会时说,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检察英模精神是对百年伟大精神的诠释和传承,青年检察人员要立足本职,为传承伟大精神,凝聚检察荣光贡献力量。第四小组代表张杜帅在交流体会时说:“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各方面、 全过程,是履行好检察职责的根本保证,我们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践行初心使命。第五小组代表程兆鹏在交流体会时说,在深学中感悟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更加坚定地践行人民至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必须在检察监督办案中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得更实。第六小组代表鹿雪在交流体会时说:“要真正用心去思考,把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用实际行动去落实,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用干事力度传递检察温度。”

    宋文娟对省检察院机关青年干警的理论学习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青年检察干警是省检察院机关的希望和未来,从省检察院青年检察干警身上看到了全省检察机关青年干警的亮丽风采,希望广大青年检察干警携起手来,戮力同心,勇于创新,共同为山东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爱军要求,着力抓实抓好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始终把理论学习当作信仰来追求,把政治忠诚当作灵魂来塑造,把服务人民当作初心来坚守,把检察事业作为使命来担当,用伟大建党精神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检察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百年风华正茂,青春建功检察。学习交流会上,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更加系统地学习党史,更加深入地体悟思想,更加自觉地办好实事,更加有力地开创新局,与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努力为新时代山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杨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