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本报讯 7月5 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九督导组向山东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反馈的督导意见和刘家义书记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出席并讲话,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第九督导组对山东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督导建议,刘家义书记结合实际,提出了落实意见和指示要求。

    下一步,要对照中央第九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和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对启动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好提前谋划。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下工作指导。指导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第一批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指导各市、 县检察院做好评估验收相关工作;指导各市、县检察院制定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督促抓好工作落实;四是指导市、县检察院做好第一批教育整顿工作总结。

    要扎实做好省检察院第二批教育整顿启动准备工作。提前谋划部署省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继续抓好“ 四项教育” ;持续抓好省检察院机关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梳理汇总情况。

    要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继续推动案件(线索)查办工作;抓好顽瘴痼疾清仓见底;及时、精准兑现“宽严政策”一批;扎实推进最高检部署的“三个专项行动”;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提高建章立制质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开展;抓好检察干部的轮岗交流工作。

    会议要求,要站在“两个维护” 的高度落实好领导责任和指导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把严管和厚爱统一起来;要守宗旨、办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早谋划、早部署,借鉴第一批教育整顿经验做法,统筹第二批教育整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