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

以高质量监督办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本报讯 7月9日,省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在前期初步学习贯彻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措施打算。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委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举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省检察机关要做到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学习再加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认清使命、强化担当,努力推动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历史经验,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党绝对领导下的 90 年人民检察史,就是检察机关同党的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全省检察机关必须筑牢初心使命,旗帜鲜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国之大者”,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作为检察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质量监督办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强调,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新征程上,检察机关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全省检察机关必须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通过促进司法办案规范社会行为、引领社会风尚,以扎实有效的履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历经艰难困苦创造新的辉煌,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创新理论的集中体现,必须全力学懂弄通做实。全省检察机关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用新司法理念引领检察办案。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最适合中国国情的法治道路。全省检察机关必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坚决抵制错误思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强调,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 全面从严治党。全省检察机关必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检察队伍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强化队伍素能建设,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