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出高质量、好效果

    本报讯 7月2 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纲领性文件。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深理解、提高认识,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必须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领会和把握,长期坚持、永不动摇。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入领会和把握“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的历史真理、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显著优势、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及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层层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 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手段,更加系统地学习党史、更加深入地体悟思想、更加自觉地办好实事、更加有力地开创新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以新理念引领检察办案,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融合创新发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检察工作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陈勇等院领导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集中学习研讨,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