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机关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学习交流会

    本报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省检察院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4 日上午,省检察院机关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交流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出席交流会。

    学习交流会邀请了省检察院机关3名退休老同志与7名青年干警同台互动,结合前段学习党史、学习人民检察史的情况,通过访谈讨论、交流心得、经验分享和台下党史知识抢答等形式,共享学习成果。

    省检察院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德昌通过自身经历,讲述了建国以来检察机关发展变迁的峥嵘岁月,让检察干警们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检察人的无限荣光;省检察院原副厅级检察员、二级高级检察官季新华满怀激情地讲述了两个检察故事,让广大检察干警感受到了检察人的初心使命、职责担当;省检察院原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束传敏讲述了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名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真情为社区服务的战“疫”故事。

    七名青年干警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展开讨论,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感悟,用朴实的语言、大量的事例,讲述了对新时代检察人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着初心使命、汲取着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的认识和理解。

    交流会结束时,省检察院领导和机关全体人员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最深情的歌声祝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后,面对党旗,陈勇检察长带领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 悟党性、尽党职,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工作成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