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召开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本报讯 6月 11 日下午,在“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开展之际,省检察院召开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联通济南分公司运营部经理马波、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洪昌、山东省彩虹伞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张行进等三名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甸南社区居委会部分群众代表旁听听证会。

    听证会由第六检察部主任杨红光主持。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情况和需要听证的问题,双方当事人围绕听证焦点陈述了各自意见,主持人随后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质证,并开展听证调查。在各方充分发表意见后,听证员经闭门评议,形成听证评议意见。承办检察官将上述意见均记录在案。检察机关将根据已查明的事实、证据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听证评议意见,依法作出处理决定,并向当事人送达。

    听证员认为,本次听证程序规范,充分保障了当事人举证质证、发表意见的权利,将事实、证据、 适用法律等充分阐释,从而让当事人知晓办案程序和法律依据,让司法结果更容易被当事人接受,也减少了群众对司法机关的神秘感,有利于最终促进案结事了人和。

    彭敏  崔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