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陈勇到滨州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本报讯 6月3日至 4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一行到滨州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其间,到邹平市检察院、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黛溪派出所、 韩店法庭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博兴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陈勇听取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指导组、滨州市、博兴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当前查纠整改环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陈勇指出,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和政策解读。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引导政法干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解决思想有偏差、认识不到位等问题,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进行再解读、再宣讲,帮助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抓住政策“窗口期”,争取主动。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把清除害群之马作为教育整顿重中之重,深挖彻查一批危害大、隐藏深、群众深恶痛绝的反面典型,形成震慑效应。继续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在去存量上下功夫,力争突破一批典型案例。着力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在加强力量、集中攻坚上下功夫,尽快实现顽瘴痼疾问题整改“清仓见底”。紧盯规定动作,坚持标本兼治,针对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探索建立执法司法监督制约等制度机制。突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为民办实事”活动,立足政法机关职责,不断深化工作举措,推动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加强指导督导。指导组要及时下发指导督导建议,用好督导利器,以督导促指导;各级政法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齐心协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陈勇一行还到博兴县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史教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指导组组长郑建军,滨州市领导孟晓雷、王体功、皮台田和邹平市、博兴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