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

省检察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四组开展读书会活动

    本报讯 近日,省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第四小组举办“学百年党史,强理想信念”读书会。此次读书会活动紧紧围绕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引导青年干警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的自觉性、主动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读书会活动中,青年理论学习第四小组成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围绕“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和“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四个章节进行了朗读和研讨。四名干警向大家分享了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受到的启示。

    “张人亚父子用生命守护党章,让我们看到了追求真理的赤诚之心。他们坚信,党的事业是崇高的,革命一定会成功。为了党的利益和革命的胜利,他们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他们守护的不仅仅是这些文件,更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初心。”

    “陈望道吃墨的故事告诉我们,在追寻信仰的道路上,只有孜孜不倦地探索,才能逐渐品味出真理的味道。《共产党宣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持续奋斗,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坚定前行。”

    “牺牲自己的孩子,换来了八路军后代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用乳汁救护八路军伤员的明德英;组织红嫂以瘦弱之躯扛起门板,在水里架起火线桥的李桂芳……爱党爱军、忠诚坚韧、勤劳勇敢、无私奉献的“红嫂精神”代代相传,是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通过此次小组学习,大家表示要从中汲取红色基因的营养,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秉承革命遗志,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读书会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学习中接受洗礼,思想境界得到升华,帮助我们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未来。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