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杨春雷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报讯 5月25 日至28 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雷深入山东省检察机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杨春雷先后在省检察院和济南、烟台、威海等地检察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和常态化推进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情况汇报,在临朐县检察院对薄弱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并与全国人大代表王雁及部分检察干警进行交流。

    杨春雷充分肯定了山东检察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派驻+巡回”检察,不断加强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制度建设,努力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和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水平。要强化理念引领,完善行政检察监督体系机制,立足诉讼监督延伸拓展职能,促进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要依法有序规范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积极探索总结,提供有益实践经验。

    调研期间,杨春雷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进行了工作交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参加部分调研活动。卢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