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5月19 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4月30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 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传达学习,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围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集中统一履职试点、企业合规试点、涉民营企业挂案专项清理等力度,认真学习参照最高检发布的指导性案例和相关典型案例,办好涉及知识产权、民营企业等案件,确保把工作做实。要贯彻“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要求,抓实抓好最高检、省院党组部署的各项服务民生工作,服务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助推安全生产行业领域治理,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面落实“河长(湖长、林长、湾长)+检察长”机制,加强南水北调工程山东沿线水资源保护,深化“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等专项监督活动,在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