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重温红色经典筑牢政治忠诚

省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本报讯 5月20 日上午,省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举办“重温红色经典、筑牢政治忠诚”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干警们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实际行动发扬红色传统、 筑牢政治忠诚。

    活动中,六名青年干警以饱满充沛的感情朗诵了《七律·长征》《沁园春·雪》《可爱的中国》等红色经典篇目,一篇篇激情澎湃的文章、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朗诵,带领青年干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风雨历程,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浓烈爱意。 诵读结束后,组员们各抒己见,畅谈感想。

    “ 想到无数革命先辈在‘ 白色恐怖’ 的笼罩之下依然坚定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打拼来如今幸福的生活,不禁热泪盈眶,唯有更加努力上进,以赤子之心不懈奋斗!”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正值青春的年纪,我们也一定不负重托,用拼搏写就美好年华!”

    “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政治营养,并内化为坚定的政治能力,始终传承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此次活动,以红色经典诵读的形式充分展现了省检察院青年干警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化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成果。

    杨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