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围绕营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到山东调研

    本报讯 4月21 日至22 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率调研组一行到山东检察机关调研,就推进企业合规试点、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基层检察院建设进行调研问计,督促指导。

    调研中,张军对山东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下步努力方向。张军强调,要把企业合规管理工作做深做实,让“严管”制度化,不让对民营企业的“厚爱”被滥用;开展企业合规管理时要有针对性地进行规制,对于合规承诺践行不到位、整改敷衍了事的,该严惩的就要依法严惩;要充分发挥第三方监管机制的作用,督促企业践行合规承诺。

    围绕当前检察机关需要重点抓好的工作,张军要求,抓落实要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为一体,抓办案要注重“三个效果”有机统一,抓为民实事要注重日常。

    调研中,张军一行还深入枣庄市山亭区检察院、滕州市检察院、郯城县检察院实地考察,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检察履职办案。

    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一同调研。

    冯欣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