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教育整顿进行时

陈勇检察长到滨州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本报讯 4月12日至4月14 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到滨州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陈勇一行深入滨州市司法局、滨城区检察院、滨城区法院、市公安局滨城分局彭李派出所和惠民县检察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其间,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滨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指导组组长郑建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佘春明等参加座谈会并分别汇报相关情况。

    陈勇对滨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视程度高,组织有力,责任明晰,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陈勇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紧紧围绕“深”和“实”,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走“深”。一是思想认识要深化。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引导政法干警深刻理解“为什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责任落实要深化。进一步明确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把教育整顿工作组织好、开展好。三是政策解读要深化。要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帮助干警打开心结,消除疑虑,争取主动。四是“关键少数”表率作用要深化。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带头落实“三项规定”,带头抓好查纠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完成各项任务。五是为民办实事要深化。要立足职责,持之以恒,不断深化优化工作举措,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解决问题要深化。政法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深入查找整改个性化问题,决不能照抄照搬。要坚持走“实”。一是问题整改要实。要把整改问题贯穿始终,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盯住改、一改到底。二是要力求实效。坚持真抓实干,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通过教育整顿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政法工作的成效检验教育整顿的实效。

    座谈会上,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鲁北监狱、滨城区分别汇报了本系统、本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许满军、鞠旭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以及市领导赵永生、李军、王体功等陪同或参加相关活动。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