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教育整顿进行时

以案为鉴划“红线”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提升机关人员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8日,省检察院机关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和其他院领导、省检察院机关全体人员参加观看。

    警示教育片通过直观的记录、 鲜活的案例讲述了违纪违法人员丧失理想信念、无视纪律条规,从而走向腐败堕落深渊的轨迹,直观、形象、深刻剖析违纪违法人员的信仰丧失、思想滑坡、道德失范的脱变根源,通过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给大家敲警钟、划“红线”,引导大家深刻吸取教训,增强敬畏,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检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观看结束后,大家表示,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很受震撼,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从反面典型中举一反三、检视自我、吸取教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坚守法律底线,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冯欣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