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枣庄︓检察长讲党课︐走心更入心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夯实检察人员思想根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枣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敬艳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张敬艳指出,近一个时期,党中央作出重大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是当前摆在检察机关面前的两项重大政治任务,枣庄市检察院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张敬艳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必须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把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张敬艳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从五个方面为全体干警提出要求:要把党性放在心上,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党是领导一切的政治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要把规矩放在心上,谨言慎行守纪律,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时刻坚持依法办事,不断提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牢牢地守住廉政底线。要把全局放在心上,提升境界顾大局,站在党委政府的立场上,全力服务保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切实考虑人民群众的所期所盼;站在党组的立场上,时刻想到集体的利益、大家的利益,杜绝个人主义、部门主义。要把责任放在心上,用心工作敢担当,忠于职守,不辜负组织的重托、 同志们的希望,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敢于担当,追求工作极致,支持领导工作,营造干事创业的合力;用心创新,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要把团结放在心上,谦虚谨慎树形象,把自己看轻一点、把别人看重一点、 把团结当责任,赢得别人的尊重。党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