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莱芜区检察院

找差距、早谋划、再发力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2月22 日,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对去年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对今年的工作思路、措施打算进行研究谋划,动员全体检察干警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辛勤耕耘,勇往直前,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再攀新高度。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去年工作的总体情况,找出了工作中的弱项短板,对新一年的工作怎么干列出了思路打算。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莱芜检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以强干、实干、快干的姿态,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奋力推动2021年莱芜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聚焦短板弱项,勇于攻坚破难。理性看待成绩,不能安于现状,做到“知不足”,对弱项不足抓紧分析原因,努力补齐短板。三是积极争先创优,努力攀高比强。紧紧扭住“大院变强院”这个目标,进一步提升境界标准,提振精神状态,奋发有为,以永不懈怠的劲头勇往直前,真抓实干,奋力争先。四是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工作亮点。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积极创新思维方式、 工作机制,通过创新,寻找工作的突破,增加工作的新亮点,增强工作的新活力。五是坚持从严治检,打造过硬队伍。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三个规定”落实,开展“素能提升大练兵”,锻造新时代莱芜检察铁军。郝文芳  张丙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