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这一年干得咋样︖

新泰︓晒﹃成色﹄︐思﹃短板﹄

    “2020 年,我院荣获六型机关创建一等奖。新的一年,要加强队伍管理和岗位练兵,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用奋斗的姿态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近日,新泰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黄发亮在部门述职评议会上自豪地说。

    应邀观摩评议的新矿集团中心医院副主任药师刘乃清是该院一名人民监督员,他说:“听了工作述职,让我对检察机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希望多组织检察开放日活动,让老百姓更多地了解检察机关……”

    部门评议会是该院全员述职的一个缩影。每年,部门负责人向全体干警述职,接受评议,末位的部门向党组作出说明,并取消评先树优资格,努力营造创先争优、逢旗必夺的浓厚氛围,已成为该院的一种习惯。

    “疫情就是命令,案件就是责任。采用刑拘直诉方式办理的公某殴打疫情防控人员寻衅滋事案,是 2020年我办理的最难忘案件。该案从立案到判决仅用了 8天时间,是全省首例判决有果的涉疫情寻衅滋事案。 ” 在近日召开的“2020年度我办理的最难忘案件”交流分享会上,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菅本茂分享了他的办案经历。

    为总结办案经验、加强借鉴学习,该院采用案件交流会的方式对员额检察官进行年度评议,先后组织召开了“最满意案件”“最难忘案件”分享会,评选出年度优秀案件,以发挥典型案件的示范指导作用,引领员额检察官树立工匠精神和精品意识。

    “为实现安全整洁、优质服务的目标,希望您从服务态度、卫生整洁和遵章守纪等方面进行满意度测评……”临近春节,负责车辆及保洁管理的老徐和小王正忙着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还送上了该院书法爱好者书写的春联,希望新的一年给干警提供更满意的服务和更整洁的环境。

    据悉,为全面客观地评价全体人员的工作业绩,培树“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做”的理念,该院制定了《全员述职制度》,连续三年由检察长向上级院和市委述职,部门负责人向全体干警述职,员额检察官通过案件交流会述职,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和临聘人员向本部门述职,同时还对司机、保洁和保安等综合服务人员进行满意度测评,实现了年终述职全覆盖。

    “实行全员述职,给每个人展示的平台,让大家能大胆亮出成绩,勇敢晒出不足,调动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检察尊荣感和成就感,为检察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该院检察长范军说道。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