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 B31

莒县卫计局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 日期:2018123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今年以来,莒县卫计局采取多项举措,促进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不断转变,工作效能持续提升,营造党风正、政风清、医风新的“廉洁卫生计生”之风。

    县卫计局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以集体学习、专题讨论及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参与范围覆盖全系统全部单位的所有在职党员,参学率达100%。局党组成员先后走上讲台,围绕党性、党风、党纪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廉政教育常抓不懈。大力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法规的学习活动,组织系统内部党员干部职工到县廉政教育基地、党员本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通过收看警示片,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成员的自身素质和反腐倡廉的能力。举办了提升能力素质报告会,邀请县监察委、县人社、县审计、洛河镇镇长等同志作了专题报告。2018年,局机关召开党组织生活会2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12次,每名党员记笔记、写体会、交流感想。2018年下派“第一书记”3名,共有31名党员干部结亲帮扶刘官庄李楼社区31名贫困群众,并进户走访3次。

    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高机关工作服务水平。在县行政审批局,设有专门服务窗口,处理县卫生计生相关工作;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政务公开模块,方便群众了解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利用机关微信公众平台,向群众及时传达卫生计生动态、科普保健知识 。组织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活动。在县直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督查督办、问责通报、整改验收三种形式,全面提高社会满意度。医疗机构对门急诊、挂号、缴费、检查、入出院等各类医疗服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在门诊醒目地点设置医疗机构整体布局图,各楼层入口处设置各楼层布局图,每层建筑内各科室标识清晰、醒目,方便群众就医。修订完善服务窗口行为规范、仪表规范、操作规范、语言规范,医疗机构导医、挂号、收费等窗口实行微笑服务,树立医院窗口服务品牌,切实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满意的优质服务。深入推进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医疗机构门诊、功能检查科室及其他重要位置,常态化安排志愿者开展服务,接待患者咨询,引导患者就医,为患者提供帮助服务。

    (赵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