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 B31

无标题

  • 日期:2018123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向希望出发——莒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发展纪实

    在学科建设上,医院加大康复人才引进和骨干外出学习培训力度,选派业务骨干到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黑龙江省小儿脑瘫防治疗愈中心、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等国内知名机构进修学习关于小儿脑性瘫痪、自闭症、语言发育迟缓等方面技术,引进了国内外先进康复技术和经验,结合祖国传统医学和药物对患者进行综合康复治疗,创造了一套集传统医学手段与现代康复技术于一体的先进治疗体系。

    目前,莒县妇保院儿童康复科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9名,其中医生2人,康复治疗师13人,幼教老师3人,护士1人,是日照市内儿童康复规模较大、治疗项目齐全的儿童康复医疗机构。现开展的主要康复范围有:小儿脑性瘫痪、缺氧缺血性脑病恢复期、精神运动发育迟缓、孤独症、智力低下、语言障碍、多动症、注意力不集中等儿童的康复训练及指导;同时对早产、窒息、核黄疸等高危儿进行早期筛查及早期干预。去年以来,该科秉承“综合康复为主,教育为重”的康复理念,在康复治疗过程中融入了教育理念,使康复训练效果整体提升。每年家长培训率达到90%以上,儿童康复训练总有效率达90%以上,儿童康复评估、训练建档率达到100%。

    爱心赢得尊重,奉献铸就品牌。儿童康复科成为“国家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脑瘫康复定点机构”、“山东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脑瘫康复训练基地”“日照市残疾儿童救助工程定点康复机构”、齐鲁儿童医疗集团儿童康复联盟单位。获得“山东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单位”、“日照市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王英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