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 B28

中国平安荣膺“2018中国十佳上市公司”

  • 日期:2018123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12月12日,2018中国十佳上市公司榜单正式发布。中国平安(股票代号:2318.HK,)凭借在业务经营、公司治理、股东回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优异表现,从3500多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获评“2018中国十佳上市公司”之一。这是中国平安继2016年跻身该榜单之后,再度上榜。除中国平安外,荣获2018年度中国十佳上市公司还包括工商银行、贵州茅台、万科、美的集团、中国神华、上汽集团、格力电器、海康威视和乐普医疗等国内知名企业。

    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856.37亿元,同比增长19.5%;集团个人客户数1.82亿,集团互联网用户超5亿,前三季度新增客户中34.8%来自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过去五年(2013年至2017年),中国平安在总资产、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集团内含价值和新业务价值等四个核心指标上分别实现18%、33%、26%、39%的年复合增长率,稳居国内保险企业第一位。(林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