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 B28

莒县长岭镇情系流动人口

  • 日期:2018123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 日,长岭镇卫计办在长岭镇小岭社区开展了“情系流动人口、寒冬送温暖”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活动。活动围绕宣传国家惠民政策、增强女性健康保健知识、免费发放药具三个方面开展。

    一、宣传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印有计生政策的展板、设立计生政策咨询台、发放政策宣传单页等,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详细讲解了国家提供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奖励扶助、特别扶助、未成年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惠民政策。

    二、增强女性健康保健知识。卫生院冯恩涛医师开展了以“女性卫生保健”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采用文字、图片,结合病例对女性生理结构特征、心理特点以及常见疾病和异常表现、病因、预防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讲解,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定期做一些必要的妇科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有效预防疾病发生。

    三、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工作人员为育龄群众详细讲解各类计生药具的使用方法,仔细询问育龄妇女的身体状况,并根据她们自身情况推荐合适的计生药具。

    此次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活动的开展使流动人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关怀,提高了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程度。(董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