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 B27

生命安全高于天,实战演练提能力

  • 日期:2018123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12月17日下午,在莒县精神康复医院门诊楼六楼,举行了一场带实战背景的消防应急演练。医院副院长秦培春、安全生产办主任扈文国全程参与指挥协调,门诊综合楼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及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观摩。

    这次演练通过电路短路起火,医护人员报警的方式,启动演练流程。当天下午14时45分许,门诊综合楼六层消防警报响起,消防广播播报火灾发生地点和人员疏散撤离的要求,科室义务消防员迅速投入灭火工作,其他医护人员组织患者进行疏散逃生,在预设的烟雾装置中安全、有序的穿过滚滚浓烟,迅速通过消防通道从楼梯撤离到安全区域。

    通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让每位医护人员都具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疏散、逃生能力,提高了该院各部门消防安全防范及应急医疗救护综合能力。(李玉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