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新闻揭秘 第3版

双十一前期快递公司高薪招人

  • 日期:20181112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一年一度的“双11”再次临近。近日许多快递公司为了备战“双11”,提前开始预热招聘。

    记者在58同城、赶集网、中华英才网上,都能看到急招快递员的招聘信息。历年“双11”期间,大部分快递公司都在通过各个渠道,开出高薪聘请快递员的消息,甚至有快递点开出月薪上万寻人的招聘启事,快递员的薪酬一夜暴涨。“双11”期间是物流行业旺季,需要大量快递员、分拣员才能满足物流需求,在短时间能消化大量物流。

    此外,在11月后,气温降低、快递人员劳动量增加,愿意从事快递员工作的人也随之减少,只能通过高薪来吸引人才。根据历年经验,高薪鼓励确实起到一定效果,历年冬季快递、物流都能实现正常运营;部分物流公司还给予员工低温补贴和高额加班费,实现人员留存。 (通讯员 晓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