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万象 第5版

玩转母婴闲置共享经济

  • 日期:20181015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在共享时代大环境之下,母婴共享经济破土而生、前景可期。如今,越来越多的妈妈们开始愿意交易生活中的部分二手母婴物品,在看似并不成熟的二手母婴买卖需求背后,是一个即将爆发的市场。

    据大数据显示,新生代母婴群 体人均年消费也达到了5000~18000元,目测还会维持在较高增长水平。而且低龄宝宝成长速度快,吃穿用度都需要快速更新迭代,成为二胎父母经济压力的主要来源,常常存在大量婴幼儿用品闲置,但仍需要不断采购的情况。不仅对家庭造成经济负担,还挤占了居住空间。

    笔者发现,很多“精打细算”的妈妈开始处理闲置,二手垂直交易平台转转和58同城、赶集网等平台的二手板块有很多转卖闲置和求购二手商品的帖子。既处理了闲置,同时又购买生活所需,让节约 和品质两不误。

    (晓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