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社会扫描 第5版

人工智能或将改变未来就业趋势

  • 日期:20180813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年来人工智能发展迅猛,人工智能产品在音乐、文学、设计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咋舌的成绩,因此,有人说人工智在未来必定会慢慢取代一些职业,这种说法也导致了一部分人在对自己未来职业的选择上开始犹豫。

    近日笔者发现,在58同城、赶集网等平台看到许多有关人工智能开发的职位,招才猫上寻求有关人工智能相关工作的求职者也不在少数,这些情况都说明了,人工智能在可能取代了一些职业的同时也带来了全新的就业机会。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职位也是无法被人工智能完全取代的。例如老师、律师、心理医生等,这些工作都需要长时间积累和有一定情感因素辅助,特别是情感的注入是人工智能完全不可比拟的,因此这些职位就非常难被取代,也可以作为求职者们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