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新闻揭秘 第3版

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大型民族舞剧《乳娘》成功首演

  • 日期:20180702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6月27日晚,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和济南市歌舞剧院、山东青年艺术团联合创作的大型红色民族舞剧《乳娘 》 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成功首演。据悉,该剧是2018年山东省重点打造的4部红色文化题材作品之一,也是计划精心打造的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作品。作品以山东民间舞蹈元素为基础语汇,讲述了胶东“乳娘”在抗战时期哺育前线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的故事,旨在通过讴歌一群伟大女性在峥嵘岁月中的人间大爱,传承和弘扬党群一心、军民一家、血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齐鲁情怀和革命精神。

    据介绍,该剧在首演之后,还计划在济南、青岛、威海、烟台、滨州、泰安等多地进行巡演,努力将其打造成山东红色革命文化的名片和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使其社会效益最大化,为进一步繁荣齐鲁文化、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作出积极贡献。

    (新晨报记者 荆超)

    6月27 日晚,大型红色民族舞剧《乳娘》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成功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