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 C21

爱牙护齿研学教育实践活动掀起高潮

  • 日期:20180524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小小牙医体验、3D打印义齿、口腔显微镜、口腔健康课堂……近期,市区多所小学的学生,走进潍坊口腔医院、潍坊医学院口腔医院等处进行爱牙护齿研学教育实践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5月13日上午,记者在潍坊口腔医院看到,40余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们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化身为各种“水果”,让孩子们既学到了口腔健康知识,又感受到了活动的乐趣。在健康宣讲员榴莲叔叔的带领下,小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口腔学科的各个专业,苹果姐姐、桔子哥哥等医护人员形象生动地为小朋友讲解了龋齿的形成与预防、口腔结构等保健知识,现场展示了正确的刷牙方式,讲解了窝沟封闭等预防措施,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好奇的孩子们不断提出问题,“榴莲”叔叔都耐心的一一做了解答。在提问环节中,孩子么也都积极举手,争着回答问题。最后,小朋友们纷纷“换装变身”,穿上小牙医的服装,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相互检查对方牙齿,说出对方牙齿颜色情况,有无坏牙齿,坏牙齿有几颗等情况,最大程度的调动了小朋友对自己牙齿的关注,亲身体验了一次当牙医的感觉。小朋友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根据医生的指示参与其中 ,不亦乐乎。活动的同时,医院还以开展“母亲节”纪念活动为契机,指导孩子为母亲检查牙齿,把牙线作为礼物送给母亲,达到了启发孩子们“弘扬传统美德、真情感恩母亲”的目的。在场的一位家长表示:“举办这种有教育意义的活动真的太好了,孩子平时在家不喜欢刷牙,通过今天的学习认识到牙齿的重要性 ,以后肯定会自觉去刷牙。”

    潍坊口腔医院开展的此项活动,从中国古代秦汉时期的口腔保健到3D打印科技前沿,从口腔保健知识到小牙医角色体验,古老与现代结合、观摩与动手结合。医护人员通过可观、可动、可学的教学方式,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育实践课,参加研学师生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据悉 ,自2017年度开展此项活动后,该院共为市区十余家学校及多家报刊小记者团,共计3000余人次义务提供了研学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口腔保健意识,获得了师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