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泰安·城事·旅游 C26-39

泰安银行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三十周年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 日期:20161110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11月6日,以“聚焦宏观经济形势、产业基金发展和互联网金融变革”为主题的“泰安银行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三十周年高峰论坛”在泰安万达嘉华酒店举行。市领导展宝卫出席论坛,四位学术界、金融业界专家开办论坛讲座,深入探讨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相关问题。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泰安银行领导班子和管辖行、部室负责人,各驻泰金融业机构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嘉宾等二百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一开始,泰安市副市长

    展宝卫从百姓、政府和分管三个

    角度娓娓道出了对金融业的看

    法和希望。从百姓的角度,展宝

    卫认为,社会需要金融业的发

    展,老百姓更需要金融业的普

    惠。关于政府的角度,展宝卫表

    示,泰安的基本做法是一手抓风

    险的及时化解,一手抓构建新常

    态下的政银企新型关系。从分管的角度,展宝卫特别对泰安银行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要立人,即加强团队建设;第二,要立文,即加强团队的文化建设;第三,要立业,要按照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目标,为泰安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第四,要立传,树碑立传,通过泰安银行的继续努力,争取在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竖起一块丰碑。

    展宝卫指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银行等金融机构应进一步加快转型进度,调整发展战略与思路,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黄震,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泰安银行独立董事翟立宏和国家种业创新基金董事、国家联盟母基金监事李燕等。论坛现场,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宏观经济和金融形势、产业基金、互联网金融和大资管等主题,提出了前瞻性学术视野和专业化建议,与会嘉宾认真听取了专家意见。

    本次论坛由泰安银行主办。“助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是泰安银行永恒的命题。”泰安银行董事长展鹏介绍,自1986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泰安银行先后经历了泰山城市信用社、泰安市城市信用社中心社、泰安市城市信用社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市商业银行、泰安银行五个发展时期,已经走过了30年的发展历程。30年来,泰安银行资产总额、存贷款规模、盈利能力等业务指标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各项经营指标稳步提高,逐步成长为泰安地区一支重要的金融力量。

    特别是近年来,泰安银行始终坚持着眼区域经济、扎根泰安市场的战略发展方向,坚持专注于小、致力于快、凝聚于心的经营风格,秉承至诚入微、随需遂行的服务理念,倾力打造市民身边的社区银行,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让“金融好钢”用在了泰安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刀刃上。展鹏表示,当下泰安银行正着眼农村普惠金融领域,瞄准农村农民基本需求,大力推进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截至目前,泰安银行已开设205家助农取款服务点,惠及20万农民群众。“泰安银行将始终坚持着眼区域经济、扎根泰安市场的战略发展方向,坚持专注于小、致力于快、凝聚于心的经营风格,倾力打造市民、农民身边的贴心银行。”

    据了解,此次论坛会旨在推进金融行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进一步加快发展转型进度,调整发展战略与思路,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助力泰安地方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多位重量级专家针对当前形势的深入探讨获得了与会嘉宾一致好评。泰安市副市长展宝卫论坛致辞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

    泰安银行独立董事翟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