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经济 E31

懒人理财术-基金定投助你长期致胜

  • 日期:20161013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基金定投就是每月拿出固定的钱投资固定的基金产品的一种交易方式。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具有类似长期储蓄的特点,能积少成多,平摊投资成本,降低整体风险。基金定投的进入门槛较低,例如工商银行的定投业务,最低每月投资200元就可以进行基金定投。办理手续简便快捷,可以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进行基金的申购、赎回等交易。基金定投适合人群:

    (一)月光族:由于基金定投具备投资和储蓄两个功能,可以“强迫”自己进行储蓄;

    (二)上班族:

    “上班族”,由于工作忙,没时间打理投资,基金定投就是为“懒人”理财;

    (三)幸福族:年龄在30出头,既要考虑子女教育,又需为养老作打算,而基金定投,每月投入不多,长期投资,效果明显;

    (四)投资族:

    目前,股票市场投资风险比较大,直接购买基金的风险,也在加大。每月定投则可以摊平短期波动,降低购买基金的平均成本。

    基金定投的优点

    一、省时省力,省事省心

    办理基金定投之后,代销机构会在每个固定的日期自动扣缴相应的资金用于申购基金,投资者只需确保银行卡内有足够的资金即可,省去了去银行或者其他代销机构办理的时间和精力。

    二、定期投资,积少成多

    投资者可能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些闲散资金,通过定期定额投资计划购买标的进行投资增值可以“聚沙成丘”,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

    三、平均投资,分散风险

    资金是分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有高有低,长期平均下来比较低,所以最大限度地分散了投资风险。

    四、复利效果,长期可观

    “定投计划”收益为复利效应,本金所产生的利息加入本金继续衍生收益,通过利滚利的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复利效果越明显。定投的复利效果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充分展现,因此不宜因市场短线波动而随便终止 。只要长线前景佳,市场短期下跌反而是累积更多便宜单位数的时机,一旦市场反弹,长期累积的单位数就可以一次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