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速览 第9版

无标题

  • 日期:20160509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山东首届多肉植物博览会在济南举办真想把“肉肉”们带回家

    4月30日至5月2日,2016年山东省首届国际多肉植物博览会,在泉城济南的山盛多肉花卉基地举办。会间,有来自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福建、天津、香港、台湾等地区及韩国的110多位多肉花卉领域专业人士参会,更是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肉迷前来观看展出。

    此次为期3天的2016山东首届国际多肉植物博览会,在位于济南市中区仁里新居的山盛多肉花卉基地举行。此次国际多肉植物博览会是山东最大规模的多肉精品展,在近些年的多肉植物展览中,规模、品种和参展单位和参赛作品之多,尚不多见。其中有上海柳红园艺、广州正欣园艺、广州缤纷园艺、山东本地的山盛花卉等等,以及作为全国多肉植物生产龙头企业的北京植物园和厦门植物园,还有多肉电商的龙头企业——传奇园艺。此次活动正值“五一”国庆节假期,博览会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其中一位带孩子前来参观的刘女士说:“今天真是长见识了,种类太多了,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见到,每一个都爱不释手,真想把这些可爱的多肉统统带回家。”首次出现的荷叶景天、获得金奖的白大理、敦盛、青蟹,等多肉植物,均受到了市民的称赞和围观。据了解,本次多肉博览会的举办方,山东山盛花卉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经过近两年的发展,投资两千多万元,建成现代化智能温控大棚十几座,组培及科研室近1000m 2,引进多肉植物近20个科属,上千个品种,形成了集多肉植物种植、科技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宗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