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星事娱闻 第24版

《猎神:冬日之战》22日上映

塞隆和艾米莉美得耀眼

  • 日期:20160425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4月22日,好莱坞动作大片《猎神:冬日之战》正式在国内上映。影片会集了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查理兹·塞隆、杰西卡·查斯坦和艾米莉·布朗特4位好莱坞一线明星,讲述猎人和王后在遇到白雪公主之前的故事。在21日举行的广州媒体场,“锤哥”和“劳模姐”双双死而复生的情节满足了粉丝“多看一眼”的心愿,部分观众则认为故事太简单一点都不过瘾。好在影片在动作场景和特效上相当不错,塞隆和艾米莉两位女王更是美得耀眼,有人甚至称就算只看她们俩走台也认了。

    故事简单无惊喜

    《猎神:冬日之战》的故事发生在两位女王统治下的冰雪王国。“锤哥”饰演的“猎神”埃里克与杰西卡·查斯坦饰演的萨拉是王国里两个最强的勇士,两人并肩作战并相爱。但这违反了冰雪女王的禁令,为了终结这个女王的邪恶统治,两人决定找回自由。同时,冰雪女王的姐姐邪恶女王通过魔镜回到王国,与妹妹相爱相杀,两人之间也是恩怨纠缠。

    影片会集了好莱坞4位一线明星,一开始就备受期待。不过,试片后不少观众觉得剧情太过简单,一点都不过瘾。“锤哥”和“劳模姐”出场后眼神一对,大家就知道这两人肯定会相爱且将受到阻挠,两人为了爱和自由一定会抗争到底,而抗争必定付出代价。要说反转,也就是两人双双“死而复生”了。女王让“劳模姐”在“锤哥”面前倒下,而“锤哥”受了重伤后被扔进了河里。当然,“锤哥”是死不了的,而女主角后边也如观众预料的一样再次出现,因为她的“死”只是女王给“锤哥”的幻觉。之后女主角又上演了一次“背叛”,但两人继续抗争且最后胜利的结局早就不用再猜了。

    此外 ,片中的两位反派女王本来以为会是强强联手提高反派战斗值,但两人之间的一段“相爱相杀”很快就结束了。高冷的冰雪女王果然是经历了女儿被杀及为情所困才变坏的,这一点在影片开始不久也被猜到了。塞隆的大反派,最后也是没过几回招就完蛋了。有观众甚至觉得太可惜了:“这样的美颜 ,为何不坚持久一点啊?没看够呢。”

    动作场景和特效获赞

    故事没有很惊喜,但影片的场景和特效还是相当不错的。冰雪王国的千里冰封,南方森林里的各种长相怪异的精灵怪兽,冰雪女王和邪恶女王的魔法大战等,均十分华丽磅礴。有观众认为:“如果给影片打分的话,一半以上的分数应该给场景和特效。”

    影片开头就是冰雪女王为达成自己统治世界的目的不断掳走小孩并把他们训练成骁勇善战的“猎人”,全片大部分战斗场景也是由这些猎人完成的,包括四处征战和彼此间的厮杀较量。其中,“锤哥”克里斯·海姆斯沃斯这次不再使锤子了,武器换成了两把斧头,女主角杰西卡·查斯坦则是使用弓箭和匕首,两人为影片贡献了大量打戏。除了对抗两位女王和一路追杀的猎人,两人还在南方的大森林里和怪兽地精展开一场厮杀,因为身边还跟着4个小矮人,这里发生的动作场景颇有《霍比特人》的即视感。

    视效方面,查理兹·塞隆和艾米莉·布朗特两位女王的斗法场景颇为精彩:一个是一抬手就能筑起高高的冰墙,呼口气就能冰封全世界;一个则能瞬间发射出黑触角 ,一旦被刺中立即毙命,两人在最后翻脸时有一场精彩拼杀。另外,女王的造型也是被点赞最多的,冰雪女王一身银装,戴着冰雪面具,有着“禁欲系”的高冷;而塞隆饰演的邪恶女王造型以黑色和金色为主,精美的发饰和服装令其气场全开,每次出场都令人无法忽视。(徐绍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