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八卦 第22版

春晚节目改来改去

就为了拆散“琅琊榜CP”?

  • 日期:20160130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猴年越来越近了,但只要除夕未到,央视春晚的节目单就有可能产生变动。就着目前得到的更新版节目单,记者给观众划划观看重点。杨洋、陈伟霆等有望成为今年春晚的“新面孔”,节目方面,马天宇和郭冬临的小品在被毙掉后重新“复活”。往年春晚演出都能打造出一些经典搭档,所以CP 可以说是春晚一大看点,有意思的是,虽然日前“靖王”王凯确定上不了春晚,但《琅琊榜》其他主演,除了胡歌确定亮相,靳东、刘涛目前也有望加盟。可惜的是,在剧中组成各种CP的他们,在春晚舞台上却难“同台”。“宗主”胡歌将搭档许茹芸合唱,“阁主”靳东则传与闫妮搭档

CP 亮点1

“宗主”搭许茹芸,《琅琊榜》CP被拆

    因为《伪装者》《琅琊榜》两部热剧,胡歌、王凯、靳东等人人气大涨。早前刘涛跟王凯有望在春晚合作的消息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可惜此后春晚宣布王凯确定无缘演出。但最新的节目单显示,“宗主”胡歌将和歌手许茹芸一同出现在春晚的泉州分会场。更让大家惊喜的是,据悉两人并非单独表演的形式,而是将合唱一曲《相亲相爱一家人》。

    虽然胡歌和许茹芸以往可以说是从无交集,但消息传出之后,网友迅速扒出,原来两人都是9月20日出生的处女座,让人直叹“太有缘分”。不过,也有胡歌粉丝调侃:“没有靖王不开心。”“胡歌跟许茹芸相亲相爱,霍建华怎么办?”

    作为《伪装者》中的大哥,《琅琊榜》中的“少阁主”,靳东因为“老干部”气质圈得不少粉丝,而他在东方卫视跨年晚会上的一曲摇滚 ,则让大家眼前一亮。据1月26日最新消息,靳东和闫妮有望出现在今年春晚的开场大联欢中,不过目前还得看两人档期安排和其他方面因素的协调。

    此外,据了解,“霓凰郡主”刘涛可能搭档梁咏琪,带来一个“诗情画意的节目”。如此看来,虽然《琅琊榜》的人来了3个,却被安排在不同节目甚至不同会场,春晚就是要任性地“拆散”剧中的CP。

CP亮点2

春晚偏好“鲜肉+大叔”组合?

    春晚节目不仅变数大,而且总是能产生一些意料不到的组合。如果不是春晚,鲜肉杨洋和大叔韩磊大概怎么扯都扯不上关系。26日,有媒体爆料,杨洋将在今年春晚和韩磊合唱一首《父子》。有网友趁机贴出韩磊儿子和杨洋的照片:“不看不知道,原来他俩长得这么像。”如果这对“父子”届时真的登场合唱,想必也会带来不少惊喜。

    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方面,依旧由观众心中的“熟面孔”坐镇:蔡明、潘长江、苗阜、王声、岳云鹏、郭冬临等。不过,今年搭档两位年轻人马天宇、关晓彤的郭冬临,春晚命运有些曲折。虽然一早就出现在节目单之中,但前段时间第5次审查的时候,郭冬临作品却遗憾被毙。近日有消息称,此小品又复活了。据了解,小品内容依旧延续郭冬临的老好人路线,马天宇和关晓彤将在节目中本色出演年轻人。

    从央视猴年春晚开始公布明星阵容名单至今,千变万变,唯一不变的可能就是TFBoys。从节目单也可见,3个小鲜肉将在儿童歌舞秀《快乐成长》节目中演唱串烧歌曲,以自己的代表作《青春修炼手册》开场,引出经典动画片歌曲。这些歌曲不仅是当今小朋友喜欢的歌曲,也是大朋友童年的回忆。

    26日的最新消息也称,另外一位鲜肉陈伟霆也有可能亮相春晚,不过目前搭档和形式未定。去年央视春晚曾尝试安排吴亦凡、鹿晗等4个小鲜肉献唱,但最终节目并未在除夕夜呈 现。如果这次杨洋、陈伟霆等人如约上春晚,算是圆了部分观众对小鲜肉的念想。

    (蔡慕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