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新金融 第8版

金融快讯

  • 日期:2016011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山东保监局新年首开罚单富德生命人寿大地财险等遭罚

    新晨报讯(记者 荆超)1月4日,山东保监局公布今年首份罚单。其中,欺骗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等问题成为处罚重点。

    处罚函显示,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王冠平因“欺骗投保人”,违反《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一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山东保监局对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做出罚款2万元处罚,并对时任生命人寿山东分公司续期服务人员的王冠平做出警告处罚。而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滨州中心支公司因“未抄录风险提示语句,逾期未能改正;未按规定对投保人进行回访”,被山东保监局做出了警告并罚款1万元的处罚。此外,滨州市邮政局小营邮电支局因“欺骗投保人”,受到罚款1万元的处罚。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也在此次处罚之列。其中大地财险东营中心支公司电销服务岗专员王成芳因“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受到警告,大地财险东营中支被罚款5万元。

    信泰人寿获“2015年度保险产品评选”三项大奖

    新晨报讯(通讯员代睿)近日,“2015年度保险产品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正式揭晓,信泰人寿凭借不断创新的产品研发和精准优质的保障服务,赢得广大客户和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信泰富贵满堂保险计划、信泰百万女性保险计划、信泰莫非尔丽专属抗癌疾病保险三款产品分别荣获“年度养老保险产品”、“年度健康保险产品”和“年度互联网保险产品”。据悉,此次评选由《中国保险报》、中保网和新浪财经共同主办,是中国保险业2015年最具影响力的保险产品评选。评选活动兼顾社会公众和专家学者意见,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对广大消费者了解保险产品、正确消费保险产品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

    太平财险山东分公司推出大蒜目标价格保险

    新晨报讯(记者 荆超)2015年12月23日,太平财险山东分公司大蒜目标价格保险在济宁市金乡县正式启动。这是太平财险山东分公司在首创业内海参、扇贝天气指数保险,推动政策性花生和玉米保险落地,推出蛋鸡养殖保险后的又一重要突破。据了解,太平财险山东分公司此次在济宁金乡共承保了2.7万余亩大蒜。根据保单约定,若大蒜低于承保目标价格,投保蒜农将依约得到赔偿。2015年,太平财险山东分公司以打造“精品”保险公司为战略目标,不断落实“新国十条”,持续创新保险产品服务三农。当前推出大蒜目标价格保险是以惠农、支农为主要目的的险种,体现了太平财险山东分公司作为中管金融央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精准施策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的决心。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加强普法宣传

    新晨报讯(通讯员樊庆红)近日,广发银行济南分行承办市中公安分局“法治六进普法宣讲大会”,多家金融机构参加了会议。济南分行杜经涛副行长与济南巡警大队曹晓清副大队长进行交流,就规范金融市场秩序,加强金融机构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进行了沟通。济南分行办公室、个人银行部、信用卡部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普法宣讲大会。

    广发银行作为有社会责任的银行,平时组织了多场次的“金融知识进万家”“防范非法集资”等活动,意在普及民众的法律知识与金融知识,使民众的资金有合理安全的归处。今后,广发银行会一如既往地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并配合相关部门一起构建一个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