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财经 第8版

节能减排未达标领导或将被约谈

  • 日期:20140424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2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报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报告中指出,下一步将强化目标责任制和问责制,对考核结果未完成的地区,必要时由国务院领导同志约谈省级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有关负责人在考核结果公布后一年内不得评优树先和提拔重用。

    据了解,与2010 年相比,2013年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分别下降9.03% 、10.68% ,“十二五”前三年累计节能约3.5亿吨标准煤,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4 亿吨。2013年全国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为2352.7万吨、2043.9 万吨、245.7 万吨、2227.3 万吨,与 2010 年相比分别下降 7.8% 、9.9%、7.1%、2% 。(王晔君)六成多电商去年销售不到3000万

    电商企业的销售规模仍以中等水平居主流。21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 《2013年度中国电子商务人才状况调查报告》,内容显示,2013 年企业销售规模在500 万元以下的企业占18.52% ,500 万-3000 万元的企业占43.42% ,7000 万元以上的企业占22% 。从员工规模来看,百人以下规模占比69.42% ,规模在300人以上的企业占据4.38%。从主营产品所属行业看,经营服装鞋包的企业占 37.1% ,美妆百货占16.13% 。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赢动教育CEO 崔立标表示,目前30-100人规模的电商企业占据主流,显示出电商行业正处于高速成长期。2013年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直接从业人员超过235万人,但因为企业正处于扩张期,对于电商人才的需求依然强烈。(卢亦杉)第3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莫言题词祝福家乡

    晨报潍坊讯(记者 王珊)第3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暨第10届世界风筝锦标赛4月19日在山东潍坊开幕,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45支代表队参加本次风筝会。来自潍坊高密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为第31 届国际风筝会题词:高飞远翔,鸢都潍坊。

    本次潍坊国际风筝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国际风筝联合会和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分为风筝系列活动、文化系列活动和招商系列活动三大板块。其中,风筝会活动有第十届世界风筝锦标赛、全国风筝分区选拔赛、潍坊风筝大赛和第4届中国(潍坊)夜光风筝邀请赛等。

    据悉,在当天开幕式上亮相的有中国、土耳其、日本、法国、黎巴嫩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他们于20日参加了在潍坊浮烟山国际放飞场举行的第十届世界风筝锦标赛。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也派队参加本次风筝会。本次潍坊国际风筝会将持续到26日。山航购买50架波音737

    晨报济南讯(记者 王珊)4月21日下午,山东航空宣布,当日与波音公司签订引进50架B737飞机协议,计划于2016年至2020年分批交付。这是我省民航史上最大一单购机协议。这批购买的50 架波音飞机将占到山航已有飞机数量的三分之二,到时山航的机队规模将达140架飞机。

    据了解,山航目前拥有波音737系列、CRJ系列等各型飞机共计74架,其中波音737 飞机有67架,64架为 737-800机型,3架为737-700机型,平均机龄3.77年,是国内30架以上规模的航空公司中最年轻的机队。此次引进的50架波音737飞机将帮助山航扩大机队规模,优化航线网络。山航目前经营航线130余条,每周2000多个航班飞往全国60多个大中城市,开通了台湾地区航线和韩国、日本等国际航线,在济南、青岛、烟台、厦门、北京、昆明和重庆等地设有飞行基地。

    这50架波音737飞机总值多少?尽管山航没有正面回应,记者根据2013年波音官网目录价计算,这份订单总价值将高达45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2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