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钱经 第25版

结婚季过后“婚保”咨询趋热

  • 日期:20121103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晨报济南讯 (记者 杨焜宁)刚刚过去的9 月、10 月成为全年最热的“结婚季”,众多有缘人选择在这个气候宜人的季节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而随着11月的到来,被各商家争相炒作的“婚庆商机”也似乎逐渐转冷,但记者从济南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有一种产品——“婚姻保险” 却在“结婚季”过后热了起来,客户咨询量明显增多。

    “婚姻保险”产品并非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年轻人扎堆结婚,增加了对此类保险感兴趣的人群数量,是造成此类产品咨询量上升的重要原因,但10月上旬阳光人寿推出的一款名为“爱你一生婚姻两全保险” 的新产品也将人们对“婚姻保险”的关注度大大提升。据了解,这款保险产品最主要的特点是投保人只能是男方,而被保险人则是妻子,也就是说这款保险有着非常明显的保护倾向,因其对女方的着重保护,该产品一经推出就被消费者戏称为“防小三婚姻险”。记者从阳光保险济南分公司了解到,这款产品目前在济南也可以购买,而且近期前来咨询的客户一直较多,但同时这里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虽然咨询量显著提升,但真正投保的客户并没有那么多。而在近期没有推出类似新产品的泰康人寿、太平洋保险等公司,记者也了解到类似“婚姻保险”咨询量显著提升。对此业内人士预测,随着人们婚姻观的变化以及外界影响婚姻安全的因素逐步增多,以后“婚姻保险” 产品会向着更细分、更专业的方向发展,市场上类似产品的数量也有可能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