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钱经 第25版

信用卡3.7元逾期未还如今贷款难上加难

  • 日期:20121103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晨报济南讯(记者 杨焜宁)已在济南从事个体经营多年的许先生近来遇到了一件非常闹心的事儿,只因其个人信用卡里曾有3.7元透支款没有按期归还,近日银行以其个人信用记录出现问题为由拒绝了他的贷款申请。许先生告诉记者:“这3.7元未还款我是在银行拒绝贷款后去查询信用记录才看到的,那张信用卡已经大半年没用过了,我也不知道里面还有欠款没还上,没想到现在这么点儿钱却耽误我大事儿了。”据许先生回忆,产生未还款记录的那张招商银行信用卡是他前年为帮朋友完成办卡任务而办理的,总共加起来也没用过几次,还款都是在ATM机上完成的,至于那3.7元的未还款的存在许先生直言:“不大使用那张信用卡了之后就没查询过相关信息,完全不知道还有余款未还清 。”今年9月,许先生在家附近的一个新开发小区盘下了一个沿街房商铺,想作为他从事茶叶经营的连锁店,因为资金周转问题,他向银行提交了20万元的贷款申请,如今因为3.7元未还影响到信用记录导致该申请未被批准。

    记者从济南招商、光大、邮储等银行的信用卡中心了解到,目前多数信用卡持有者都会选择“上机还款”,即通过ATM 机自助终端完成信用卡还款业务,但是因为ATM 机并不识别零钱,所以多数经常使用信用卡的客户只能选择“宁多还不少还”,多还的钱日后还可使用。但对于打算终止使用信用卡的客户来说通过ATM 还款就陷入了“多还吃亏、少还不行”的尴尬。济南邮政储蓄银行的客户经理叶庭芝告诉记者:“如果客户打算停止使用信用卡最好去银行办理相关手续,如果不想停卡也应尽量选择人工服务台还清最后一次欠款,以免出现未还款;另外,对于手持‘休眠信用卡’的客户来说,要每隔一段时间了解一下信用卡内的信用情况,以免因为遗忘了某笔小额消费而未还款进而造成不良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