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钱经 第25版

警惕“无抵押贷款”诈骗陷阱

  • 日期:20121103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期一些城市街头出现了一些“无抵押贷款”的小广告。对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这些看似诱人的宣传背后暗藏着许多猫儿腻,纯属骗人钱财的陷阱。

    据黑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民警介绍,经过他们对此类案件的分析总结发现,“无抵押贷款” 诈骗一般包括以下几种类型:一是骗取利息,信息发布者在了解贷款人贷款数额后,要求先支付利息,骗取利息后,信息发布者就会消失;二是信用卡套现,贷款公司要求贷款人提供身份证,利用客户身份证到银行办理信用卡,在无实际交易的情况下贷款公司利用从银行申请的POS机刷卡套取现金交给贷款人,再向贷款人收取“手续费”;三是地下钱庄“洗钱”,一些贷款公司真实身份 就是“地下钱庄”,其发放贷款目的就是为了“洗钱”。警方提醒,任何办理贷款业务的部门从未开展过办理无须任何抵押的贷款业务,无担保贷款业务不符合常理。

    (李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