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潮人堂 第16版

济南天儿太热 出门罩上件防晒衣

  • 日期:20110618
  • 作者:记者 谢明慧 济南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晨报记者 谢明慧 济南报道

    眼下济南的天气越来越热,6月14日济南室外的温度甚至高达39度。爱美的女士这个天儿出行,除了要涂抹层层的防晒霜外,近日记者还发现,不少女士专门跑到各大商场去淘防晒服。

    防晒衣大商场很少见

    6与15日,记者在银座洪楼店采访时,正好碰到四处寻找防晒衣的市民姚小姐。“打太阳伞毕竟有时候会不方便,还是选件防晒的衣服好些。”姚小姐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导游,经常带团外出,免不了风吹日晒,所以眼看天气越来越热,趁休班来商场选一件称心如意的防晒小外套。

    记者走访各大商场时发现,防晒衣少之又少。在银座欧时力专柜,记者只看到同一款式两个不同颜色的防晒衣,所摆放位置也不显眼。在VERO 专柜,当记者问有没有防晒小外套时,店员更是一头雾水,摇头表示遗憾。

    网上衣服大打“防晒”牌

    相反,在各大购物网站上,防晒衣被隆重推荐。在淘宝网、腾讯拍拍等购物网站,输入防晒衣一词,就有上百页的商品显示。记者发现,这些防晒衣多为小外套,颜色多样,面料轻薄透明或者半透明。虽然卖家口口声声宣称防紫外线,但是这些几十元就能买到的防晒衣多半没有详细的信息,很多卖家对“防晒衣”的面料标注含糊,有的标称“CVC 面料”,有的则干脆不对面料做任何标注。

    几十元的防晒衣靠谱吗?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查阅了去年的《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规定称纺织品紫外线防护系数UPF>40,且UVA(长波紫外线)透过率小于5%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

    防晒不重要,重要的是好看

    “几十块钱的衣服就能防紫外线,不大靠谱吧。”有不少买家表示质疑。尽管购物网站上琳琅满目的防晒衣被质疑为是商家的噱头,但防晒衣的销售仍然很火爆。在某购物网站上,记者看到,一售价为29.5元的情侣防晒衣仅仅一个月就售出17337件。其他卖家也不甘落后,成交记录显示上千件、上百件的店铺也比比皆是。

    “虽说卖家标榜是防晒的,但我没抱多大希望,主要是喜欢这个款式,比较好搭衣服。”在山东大学读研一的璐璐告诉记者,她身上明黄色的防晒衣,走在校园里回头率特别高。

    推荐——

    夏日出街,防晒又美丽的衣服自然成为爱美女士的必备单品,近日,记者就搜罗了两款防晒衣以供读者参考。

    防晒不碍时尚的事儿

    品牌:Ochirly(欧时力)

    发现地:银座洪楼店欧时力专柜

    价格:699元

    这款欧时力的开襟外套被宣称外防紫外线服,100%的锦纶面料,手感轻柔细腻。专柜有灰绿色和卡其色两种颜色,都很富有光泽感,罩在身上是半透明的感觉,里面搭配的小吊带若隐若现。在设计上,这款比较讲究个性,无论是带盖的口袋,还是个性的肩章都流露出丝丝中性风,但是它腰部的抽绳设计又巧妙地凸显了女性的迷人腰线。

    无论是户外的防晒,还是空调房内的御寒,这款轻薄外套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下身的搭配,网纱裙和个性裤装都可以与之完美结合。

    防晒之时来点小清新

    发现地:淘宝网站

    价格:38元——58元

    粗条纹的图案,超透明的款式,带帽的设计,再加上白色、黑色,黄绿色等近十种颜色的丰富选择,这个应该是小清新美女的大爱。超薄款式,七分袖长,属于人人皆宜的修身款。

    夏季外出游玩,带上它防晒又美观。里面可以搭配各种颜色的小吊带,只要外套的颜色和小吊带的颜色相得益彰,走在大街上就会如小清新般,迎面扑来一阵清爽的风。至于下身的搭配,应该说没有特殊的要求,迷你短裤、长裤都可以,基本算是百搭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