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体育 象棋 A22

亚运赛场首燃楚汉烽火 洪智三连胜剑指金牌

  • 日期:20101116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记者 边良)15日,洪智在亚运会象棋比赛第3轮中后手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陈振杰,三连胜之后积6分。另一位代表中国出战的棋坛名宿吕钦则后手战和中华台北选手吴贵临,3轮过后一胜两和积4分。

    象棋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但对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们来说却有些陌生。首次进入亚运会的象棋项目,设立了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两枚金牌。男子个人赛有18人参加,共进行七轮,代表中国出战的是吕钦和洪智。

    在家门口作战的“羊城大帅”比赛中遭遇顽强阻击,在首轮后手拿下中国香港赵汝权后,第2轮险些被新加坡年轻棋王吴宗翰拉下马。27岁的吴宗翰在开局阶段后手反先,只是因为中局下出软手,被经验老到的吕大帅成功保和。第3轮,吕钦执红先行仍未走出和棋的阴影,与吴贵临握手言和。

    相比之下,洪智发挥稳定,继首轮后手战胜中华台北马仲威后,又接连拿下中国澳门李锦欢和中国香港陈振杰。三战三胜,洪智稳步向着冠军迈进。越南选手阮成保同样三连胜,与洪智一起领跑积分榜。

    中国女选手唐丹和王琳娜三轮比赛均取得三连胜,女子个人金牌争夺成为中国队的“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