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温暖泉城 B5

爱心涌向山里娃

本报换物节百期特别爱心行动昨走进章丘黉塘小学,帮特困小学生完成了冬日心愿

  • 日期:20101115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生活日报11月14日讯 (记者 王丽  张爰杰  万兵兵)今天上午,参加本报帮办换物节百期“为特困学子圆冬日梦想”爱心特别行动的150多位读者朋友一起赶到章丘相公庄镇的黉塘小学,当他们拿出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和山区的娃娃们互换时,山区孩子们自制的小饰品、小贺卡等物品一下子就被换光了。100多名山区特困小学生每人都得到了一件崭新的礼物,好多穿着崭新羽绒服的小朋友都激动地流下热泪。

    因为路途较远,本报组织的爱心班车早早就停在燕山立交桥下,等待爱心市民的加入。今天上午8:10,爱心车队载着百余名市民从燕山立交桥准时出发,另外由十多辆私家车组成的爱心车队则直接前往309国道济南收费站集合。

    上午9:10,爱心班车自经十东路行进到309国道济南收费站处,值班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本报爱心车队的活动计划后,马上向领导汇报。该收费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想着给山区的娃娃们送温暖。欢迎你们到山区小学献爱心!”负责人马上示意放行。十多辆客车、私家车排成笔直的队伍,继续向黉塘小学前进。

    在黉塘小学的校园里,该校师生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山东永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尤晓明带领十多名大学生志愿者送来了价值两万余元的30多箱礼物,“剪纸王”徐健师傅送来了100多幅剪纸作品,山师附小的小朋友们则给山区娃娃们带来了崭新的文具,山东师范大学的大学生们也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崭新的学习用品……

    爱心市民分成爱心小队与该校的小学生们分别举行了爱心换物活动。本报曾经报道过的顾倩、王静、李宝祥成为本届换物节的小明星,许多爱心市民直接拿着精心准备的礼物与他们互换。

    爱心换物活动11点正式启动,山区孩子准备的节日礼物一会就换光了。“你准备的物品换了吗?送给姐姐一张纸条吧,写上你的名字和邮编,咱们可以通信联系。我把这件漂亮的毛衣换给你!”换物节上,参加活动的市民们为山区孩子献上爱心的同时,也不忘和特困小朋友结成帮扶对子。

    11:30,爱心车队启程返回时,黉塘小学的孩子和老师们顶着寒风站在校门口送别,一直等到车队离开视线。初步统计,加上本报为读者代转的爱心礼物,爱心市民共拿来总价值5万多元的学习生活用品和山区娃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