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体育 象棋 A21

“明湖杯”少儿象棋赛即将举行

  • 日期:20100525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记者 边良)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对于喜爱象棋的孩子们来说,他们还比别的孩子多了一个节日。每年的“六一”前后,生活日报“明湖杯”少儿象棋比赛都要在风景秀丽的大明湖如期举行。今年比赛还要搞,不过日期稍微推迟,6月5日-6日,小棋迷们就可以来大明湖公园过把棋瘾了。

    “明湖杯”少儿象棋比赛由本报与济南市象棋协会、大明湖风景名胜区联合主办,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届,比赛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扩大。特别是从第二届本报开始参与主办,使比赛的影响力由原来的济南市扩大至整个山东省,在去年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30多名小棋手参加了比赛,今年我们依旧欢迎全省的小棋手前来参赛。

    今年比赛分为初中组、小学甲组(五、六年级)、小学乙组(三、四年级)、小学丙组(小学一、二年级)和学龄前儿童组共五个组别进行,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共进行7轮比赛。录取名次根据各组参赛人数而定,原则上各组10人以内取前三名,20人以内取前六名,女子棋手参加同年龄各组比赛但是分计名次,录取名次根据报名情况而定。

    从现在起,小棋手们就可以报名了,报名截止到6月3日下午6点。每位小棋手须交报名费30元,这30元可不仅仅是参赛费,每位小棋手和一名家长还可以凭参赛证获得免票进入大明湖公园的资格。孩子下完棋还能和家长一起逛逛公园呢。

    报名电话:86111779 13658607982

    联系人:王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