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体育 象棋 A21

“军长”来山东“重汽”添新兵

湖南象棋大师张申宏加盟中国重汽队

  • 日期:20100525
  • 作者:记者 马纯潇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记者 边良)中国重汽队又添一员大将。记者24日获悉,在象棋界被尊称为“军长”的湖南籍象棋大师张申宏正式成为生活日报群康象棋俱乐部中国重汽队的签约队员,他将代表山东征战2010年全国象甲联赛。俱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张申宏大师成为中国重汽队的第三位签约队员,俱乐部方面十分满意。三位大师的顺利加盟,为棋队打好今年的联赛奠定了基础。

    张申宏对山东象棋成功升甲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俱乐部对象甲很重视,工作做得也很细致,“相信棋队今年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张申宏曾在2004年的全国个人赛上获得过第六名的好成绩,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籍棋手获得的最佳名次。2007年,他还获得了全国象棋大师赛的第三名。从这个意义上讲,张申宏堪称“湘军第一人”。由于近几年湖南缺席象甲,张申宏一直作为外援征战全国甲级联赛。他先后代表北京队和浙江队等参加了象甲联赛。多年的外援经历,让他结交了全国各地的棋友,其中也包括来自山东的棋手。

    “这几年山东的象棋运动开展得很好,赛事交流活动也很多,象棋水平提高也很快。”张申宏说,“山东队去年成功升甲不是偶然的,这是长期努力的结果。”同中国重汽队的辽宁籍外援潘振波一样,他也充分感受到了山东棋界的热情好客。“我很高兴能够加入这个团队。在这里,我将度过一个愉快的赛季。”张申宏表示,“保级是棋队的首要任务,我将尽心尽力!”

    张申宏是湖南张家界市慈利县人,1968年出生。1994年至2004年,他几乎包揽了湖南省象棋比赛的个人冠军。2001年,张申宏获得全国象棋个人赛第12名,晋升为象棋大师。这位靠自学成材的棋手,也是三湘大地走出来的第二位象棋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