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博览天下 A21

威海地毯烟台苹果博山的瓷杯 齐鲁青未了不仅体现在山东馆

仔细了解,世博园内到处都有“山东造”

  • 日期:20100504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走进上海世博园区内的山东馆,当人们看到孔子像、鲁班锁、花如意等一件件“山东味”十足的展品时,让人觉得“山东元素”都集中到了这里。但实际上,还有很多不被人知的“山东元素”也在世博园区内,甚至有的国外展馆送出的赠品也来自山东。

    世博用纸“荣成造”

    世博园区内最吸引人的,当然是被誉为“东方之冠”的中国馆,而中国馆内精致舒适的地毯来自何处,却很少有人能说出来。中国馆内数万平方米的展区,所铺设的地毯全部来自山东威海,而且世博中心大宴会厅、世博文化中心、航空馆等多家国内外展馆所用地毯均来自威海。据了解,整个世博园区内超过70%的地毯都来自山东威海。

    和世博园区内的地毯一样,园区内的“世博会专供纸”也来自山东威海。截至目前,威海荣成的山东凯丽纸业已拿到了3000吨的“世博会专供纸”订单。而这些“荣成造”世博会专供纸的用途,主要是将其印刷产品作为国礼,赠送给参加世博会的外国元首和使节。

    烟台苹果成了国外馆的馈赠佳品

    走进位于浦西园区内最佳实践区内的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展馆,游客在欣赏这座“莱茵河滨大道”的“媒体港”时,会获得一份精美的盒装小礼品,打开之后会看到一个水灵灵的红苹果。“这是烟台苹果,我们在那里有标准化生产基地。”馆内的工作人员张倩介绍说。

    即便是在世博村内的客房中,细心人也会感受到“山东元素”的存在。因为世博村客房工程共需床垫4000余张,而烟台的吉斯集团所供应的就有3890余张。

    即便是贵宾获赠的刻有“一轴四馆”图案的陶瓷杯,也是“山东造”,它们来自山东淄博的博山。西班牙馆12000平方米外墙所用的藤板都来自山东博兴,也已广为媒体报道。 (本报特派记者  李文鹏  中国电信天翼3G5月3日上海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