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每日财富 A16

电子商务进军航空业 预订机票可用支付宝

  • 日期:20091111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生活日报11月10日讯 (记者 李丽)最近,支付宝频频与全国各大航空公司合作,电子商务开始进军航空业新消费领域。11月10日,山东航空公司和支付宝共同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山航和支付宝双方的协议,消费者只需要登录到山航网站,选择相应的航线,确定后使用支付宝付款,整个购票过程就可以完成。“这是传统代销机票模式下完全享受不到的便捷。”刘小姐是一名公司白领,平时经常因工作出差,她感觉网上直接支付订票非常方便。

    刘小姐还发现,与以往的订票方式不一样的是,通过支付宝直接和航空公司订票还可以得到一些返奖回馈,并且第一时间享受机票打折让利。此次为配合山航上线,支付宝在旅客中进行推广,开展了为期5周的有奖支付活动,在短时间内,支付宝占山航电子商务总支付量的份额已超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