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济南 城事 A11

片中的泉城真漂亮!

济南市首部大型航拍片《天下泉城》今日开播!全运会前后还会推出更完整的版本

  • 日期:20090930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生活日报9月29日讯(记者 赵文竹)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组织,济南市委外宣办、济南市广播电视局、济南电视台等联合摄制的大型航拍电视片《天下泉城》将于9月30日起与观众见面,在29日下午的媒体看片会上,记者先睹为快,并了解了一些拍摄的幕后故事。

    国庆节播的是十分钟浓缩版更多版本全运期间推出

    看片会上,记者先睹为快看了《天下泉城》的浓缩版。这次看到的版本时长10分钟,也正是国庆期间将呈现给观众的版本。

    “济南真漂亮!”这是大家看片时的普遍感受。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钟,济南的主要美景尽收其中。除了突出泉城的“水”,还用高楼林立和各种新兴的现代化建筑体现了济南近年来的巨大变化。片子最后占了2分钟左右的美丽夜景,更展现了济南新的形象。

    广大观众想看到这个版本的《天下泉城》并不难,从30日起,济南电视台各个频道将多时段滚动播出。

    该片的导演曹均介绍,在全运会前后还会推出更完整的版本,分为序章和四集,也会为各县区推出专题。

    高空穿梭的感觉棒这都得益于强大的航拍阵容

    同是大明湖、奥体中心、燕山立交等大家熟悉的地方,但是从飞机上俯瞰下来,和我们平时所见的感觉就大不一样。片子的前几分钟,一直给人一种坐在飞机上,或俯瞰济南,或在高楼大厦间穿梭的感觉,这是这次地空结合、天地呼应的拍摄方式所取得的效果,也是《天下泉城》不同于以往的宣传片的主要之处。

    《天下泉城》的执行导演申正中介绍,这次的航拍从8月27日起,历时近一个月,累计飞行80个小时,飞越了济南的所有区县市,并且以低空飞行为主,拍摄过程中飞机就在楼群中畅翔。

    早出晚归拍摄辛苦摄像师为追求角度曾失足落水

    申正中介绍,从六月份启动拍摄以来,工作人员每天都十分辛苦。 不仅体现在睡得少、 吃不好上,还曾经发生过摄像师不慎落水的意外。

    一直跟随摄制组拍摄幕后故事的记者说,8月16 日大家到王府池子拍摄,为了寻求最佳角度,更近距离地拍好泉水,摄像师蹲到离水面非常近的地方。没想到一不小心滑到水里,虽然本身会游泳,但是掉下去的时候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摄像师不仅自己呛了好几口水,还把旁边想扶他的人拖下了水,手机也掉到水里泡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