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文娱-综艺 B5

《麋鹿王》《齐天大圣前传》《神兵小将》

三部国产动画电影抢滩“国庆档”

  • 日期:20090929
  • 作者:记者 秦娟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记者 秦娟

    今年的国庆档,合家欢电影将占据“ 半壁江山”。记者昨日获悉,“ 十一”前后,影片发行方将相继投放《 齐天大圣前传》、《麋鹿王》和《神兵小将》三部动画片,以迎合家庭观众的需要,为青少年观众和喜爱动画片的观众奉献一场豪华的动画视觉盛宴。

    《麋鹿王》:打斗场面很刺激

    获得华表奖优秀动画片奖的3D动画巨制《麋鹿王》讲述的是:麋鹿、人类、怪兽共同生活在一个生机勃勃的世界里,但这三者之间也在延续着亘古以来的斗争,并以寻找神秘的“麋鹿王国”为核心而展开了一段奇妙和惊心动魄的历险。

    该片将于9月29日亮相泉城大银幕。这部由民营单位自主制作的动画电影获得了中科院的技术支持,曾经用于模拟核爆破的计算机技术被开发到对影片图像的处理上,《麋鹿王》借此创造出一个生机勃勃的逼真大自然和一场场烟火纷飞的激烈战争。片中麋鹿公主攸攸那一头银白色的头发制作得惟妙惟肖,影片还有可以媲美《最终幻想》的唯美画风,打斗场面更是相当惊险刺激。其中人兽大战场面颇有“魔兽世界”之势。

    《齐天大圣前传》:寻找力量的励志故事

    《齐天大圣前传》是一部3D动画影片。根据《西游记》前五回的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猴王寻找力量的励志故事。

    影片在忠于原著的前提下进行了大胆的再创作,将时尚元素融入其中,并对原著中所留下的一些未解之谜进行了大胆解释。例如在原著《西游记》中,孙悟空是从一块“ 仙石”中孕育而成的,而在《齐天大圣前传》中,则对这块“仙石”的来源作出了解释——是一块来自于外  太空 的陨石,换言之也可以将孙悟空理解为一位“外星来客”。影片拍摄历时2年零6个月,何炅、谢娜、王翰涛、张一山参与配音。9月29日,该片登陆济南银幕。

    《神兵小将》:与主人公一起冒险

    《神兵小将》讲述的是一个紧张、刺激的少年冒险故事。电影版《神兵小将》无论在人物造型还是场景设计上都更接近日系漫画的风格。剧情方面则延续了热播动画片中所宣扬的正义战胜邪恶的主题。

    该片改编自黄玉郎的漫画系列《神兵玄奇》,此前在央视播出了很长一段时间。大银幕版的《神兵小将》将于10月1日登陆我省银幕,变身为导演的黄玉郎对影片也是充满自信,谈到自己执导的新作,他表示这部动画电影将电视版中的精华加以浓缩,节奏相当快。与之前的《 喜羊羊》和《麦兜》相比,这部作品最大的特点就是“ 之前两部电影的主角都是动物,一群羊和一只猪,而我们这部电影的主角终于变成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