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文娱 综艺 A21

《女人香》三个女人一台戏

“女儿国国王”朱琳是咱济南人 演神经质母亲很“拧巴”

  • 日期:20090623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记者 杨新会 实习生 王文彬  陈巧琴)有电视剧版《20 30 40》之称的20集国产剧《女人香》即将登陆山东电视影视频道与广大山东观众见面,昨日,剧中主演李倩、朱琳来济为该剧宣传造势。据记者了解,朱琳祖籍就在咱山东济南,曾经扮演过《西游记》中的女儿国国王,不过她这次饰演母亲“张亚琴”一角特别“拧巴”,和李倩饰演的女儿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朱琳笑称:“反正两个都不是省油的灯,你拧巴,我比你还拧巴!”

    朱琳:从“女儿国国王”到“拧巴母亲”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女人香》中20岁的马韵,30岁的陈希,40岁的张亚琴,分别由李倩、张恒和朱琳扮演。三个不同年龄段的女性,一座老房子,一场纠缠纷乱的家长里短,几段令人唏嘘不已的爱情故事,成就了该剧饱满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值得一提的是,朱琳扮演过《西游记》中的女儿国国王,端庄典雅,典型的东方美,此次她来挑战张亚琴这个母亲角色着实让不少人感到惊讶。

    “这个人物个性极端,有些时候执著得甚至有些‘病态’”,扮演女儿的李倩透露第一次见到朱琳老师时完全是紧张羞涩的心情,“我看到朱琳老师的第一感觉就是她的气质与角色完全不符,那么和蔼可亲,哪里像是一个神经质的母亲!”据悉,张亚琴在对待女儿高考的问题上无时无刻不处在戒备状态,没有沟通和互相理解的母女两人就像是一对水火不容的仇家一般,见了面就吵。“吵架吵多了也就有了层次可分。”朱琳把她和女儿的吵架分为冷战和热战,“冷战的代表就是母女二人签合同,热战方面场面就很壮观了,我女儿可谓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有离家出走、有跳湖自杀、甚至还有卧轨!”

    李倩 :马韵没放弃高考,高考放弃了她

    李倩参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是《 武林外史》,戏中古灵精怪的“小泥巴”让许多观众认识了她。这次加盟《女人香》,饰演20岁少女马韵让她感受颇多。“ 这个角色是青春少女的代表,她年龄虽小,但内心很复杂,性格叛逆。”李倩坦言,这部戏是她入行以来情绪最为激烈的一部戏,自始至终人物的情绪都是大开大合,非常饱满、激烈。“ 演这种情绪化的角色真的很辛苦,她与母亲,与姐姐,与男朋友都不断有矛盾发生,不断在吵架。”

    值得一提的是,戏中的马韵经历三次高考失利,母亲的期许和要求却又远远超出她所能承受的范围,来自家庭和外界的压力让她有窒息的感觉。“马韵在考了三次仍没有成功后,将高考列入了永不再考虑的问题,其实并不是她放弃了高考,而是高考放弃了她。”学舞蹈出身的李倩并没有经历过真刀真枪的高考,通过这部戏她也深刻体会到了高考带给考生的压力是多么大。虽然角色很难把握,但是李倩的演技还是得到了朱琳的肯定,“她自我要求很严格,演戏时很认真。我总觉得只有像她这样内心散发出自然气息的人,才能把一个高中生演出感觉来。也正因为她演得好,所以才让我这个‘拧巴’妈妈更来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