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德州:法治宣传进军营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爱军光荣传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近日,德州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武警德州支队开展“法治宣传进军营”活动。

    检察干警向武警官兵介绍了当前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和工作情况,听取了武警德州支队的建设情况介绍,为官兵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面对面解答了官兵提出的涉法疑难问题,并结合所办案件,就如何依法妥善处理涉军案件、更好地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受到官兵好评。

    法治课后,检察干警实地参观了支队官兵的内务卫生秩序、室内训练馆、文化长廊、警史馆等场所,现场观摩了武警官兵内务整理叠被子演练,看到如刀切豆腐块般的被子,干警们称赞不已。最后,检察干警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检察干警切身感悟到了武警官兵整齐划一、军纪严明的生活,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增强了检察干警的思想政治自觉、激发了爱国拥军热情。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武警官兵严谨有序的工作纪律、敢打敢拼的训练作风、为民服务的忠诚品质,并充分发扬“能拼能动能争能成”德州检察精神,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从严管党治检,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德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高忠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