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举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跨区域联合培训班

    本报讯 7月20 日至21 日,省检察院在东营举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跨区域联合培训班。最高检第八检察厅副厅长徐全兵、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员巩固分别授课,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出席培训班并主持讲座,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参加培训班相关活动。省检察院和沿黄九市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并邀请四川、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沿黄省份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和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系统有关负责人开展跨区域培训、同堂培训。

    本次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之大者”,着重围绕依法能动履职、公益诉讼、生态赔偿等领域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形成整体合力,切实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黄河国家战略实施。

    培训期间,还观看了东营市检察院宣传片《守护大河之州》,陕西省检察院、河南省检察院郑州铁路运输分院、山东省检察院和东营市检察院4个单位作经验介绍,并到天鹅湖蓄滞洪公益诉讼生态修复普法教育基地、垦利区检察院驻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检察工作站及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东营市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等进行了现场教学。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站位,凝聚了共识,交流了经验,收获了友谊,必将有力推进新时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鲁剑轩